天山云墟

“我已经千百次演绎过离别。”

【程迪】吾栖之肤

      今天的Mrc给了我好大的惊喜!按道理应该安排长笛,但这篇文是一直以来的脑洞,就先趁着高兴写了。

     文笔有点后退,或者是某些感情不知道如何恰当地表达。

     文中情节均为艺术创作需要,希望程迪永远快乐平安。


    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

     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
|预警|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吾栖之肤

 

      伊德海拉的诅///咒是真的。面面相觑后,两人头脑中不约而同地出现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附身,托梦,灵魂交换,如影随形。程巍阳醒来发现自己在下铺,而庞舰差点儿从上铺滚下来。一个变得沉重一个变得轻盈,却同样不知所措。小程试图打电话,报///警或者打给医院,小迪把手机抢了过去。不要,他说,打通了你能说什么?说我们俩交换了身体?精神病院的网可不一定能打IVL。

       那…怎么办?他们开始回想,昨晚他们从对方的身体里抽///离,各自躺上床,直到坠入睡梦的前一刻都还是正常的。梦里有什么?两人对了半天,只能拼凑出那个半人半蛇身的女人,嘶嘶地吐着信子,露出尖牙对着他俩笑,蒙上的双眼看不出感情。地上全是女巫印记。两人背靠着背,那印记还是一点点从脚蔓延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总有事情无法解释,小迪安慰小程也自我安慰。就当是玩机械师,两头操纵控制娃娃。类似的感觉。他一向信一些神秘的东西,玩了第五之后更是如此,很多次在无比现代化的赛场上,他确信自己能够闻到军工厂的硝烟味。那就先这样过呗,小程恢复得很快,又笑了起来。他甚至恶趣味地开始脱衣服,挑///逗性地开始抚///摸自己,啧,小迪你果然喜欢这样,还老是说不舒服,原来这么敏///感啊。直到面前的“小程”脸越来越红方才停手。

       就算曾经再怎么在无数个夜晚吻遍对方的每一寸肌肤,自以为对他的每一处细节都了如指掌,真正能够支配爱人的身体总是别样的感受。小迪,这样也挺好,我以后想你只要照照镜子就可以了。刷牙时,小程从旁边凑过来。你滚吧,小迪含着泡沫含含糊糊,把牙齿给我刷干净点。

      直播怎么办,比赛怎么办,要不要告诉队友,这些焦虑甚至被兴奋感部分地冲淡了。小程,我下去买吃的。小迪听见那人刻意改了称呼出门,还狡黠地朝他眨眨眼睛。说要减肥呢,少吃点。他模仿小程的语调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那是他最后一次看见那双眼睛中流露出光芒。

     一个小时后,Mrc的所有人都赶到了医院。那天中午谁也没有开播,接下来的好多天,都没有人在排位里见过他们。东玄自言自语,好无聊啊,赛季末小迪小程都不来陪我聊天。蓝火沉默了一下说,小迪出事了。

     雪白的丝布落在脸上,小迪契卡的头像灰了下去。清唱疯狂地试图摆脱钳制住他的人,向着肇事司机红着眼咆哮,酒伴仙仿佛抱着膝盖在地上坐了一辈子,身上散发着酒气。

     而小程呢——或者说小迪契卡呢,他麻木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倒在血泊中,被送上救护车,被蒙上白布宣判。他想起机械师的比喻。特雷西淘汰之后,她的傀儡几乎就是一堆废铁。

     而且他很确定,没有人能捡起那个遥控器了。

 

   【他们都说死的是我,可是只有我明白,是你为我挡了命运的劫数。我付出身体你付出灵魂,在死神面前一人一半看起来似乎等价,却又何其不公。你走了,我只不过是悠悠吊着这一口气,蜷缩在你的身体中,和死去别无二致。】

  【我不甘心。因为你还没有过一个冠军】

 

       后来人榜上许多人的头像灰了一天,人们以沉默纪念。后来小迪契卡的头像再次亮起,却没人在看见过能在排位一手失常控场神来之笔的女巫。再后来Mrc的第三个座位上坐上了曾属于另一个阵营的少年,人们窃窃私语,说是小迪契卡仍有一魂一魄存于世间,那个小屠皇的操作像极了他故去的队友。

 

      很久之后,他们真的去最高殿堂看了一场金雨。官方特意在座位上摆上了小迪契卡的名牌,《一期一会》的音乐声中,Mrc的照片上依然是七个人。主持人提到逝去的名字,说起他曾经的夏季赛MVP,说他季后赛的人气奖,说庄园名画和有趣的梗,以及那么多无法超越的传奇和辉煌,又恰到好处地煽情说他如果能看到你们的今天也一定会笑得很开心。小迪契卡听见队友们抽泣的声音,有人捂住脸抬起头,有人嘴唇颤抖泣不成声。猝不及防地,主持人转向他,问道小程,你算是补上了小迪的位置,今天夺冠,最后那把你的指挥功不可没,有什么想说的吗?

      他仰起头,金黄耀眼的雨还在纷纷扬扬,体育场里传来粉丝遥远的尖叫、欢呼和哭泣。你会怎么说呢?我努力地模仿你的言语和神态来掩饰这一切的荒唐,还好你的一呼一吸都早就刻在我的灵魂之中,倒也不至于露怯。时至今日,我早已不去回想那场车祸中死的究竟是谁,因为我们其实谁也没有离开。小迪契卡还是小程,程巍阳还是庞舰,本来又有什么分别呢?曾经是心有灵犀,而今是合二为一。这颗心脏的每一次跳动,在胸腔传来的回声都带着你的语调,那么多夜晚,我不过是用你的手指抚过自己的灵魂。

     ——至少,我终于能看见,如果你夺冠了,会是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 有眼泪滑过他的脸。灯光耀眼,金雨无边。



评论(22)
热度(255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山云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