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云墟

“我已经千百次演绎过离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昨晚和姐妹讨论文梗有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姐妹说最虐不过他们原地解散相忘于人海,再不济就是参加葬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不是。我记得我看过的最悲哀的一部小说,最后两个人都活着,甚至可以说还相爱,但一方已经彻底地心如死灰,再也不愿有任何羁绊。最后一段他送他离开,放不下的人在船上怅然,另一人在岸上给他吹笛子,说我会给你写信。

        曲终人不见,江上数峰青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快不记得小说的名字了,但它给我留下的烙印存留至今。

       悲剧远不止于死别。

       英雄迟暮美人白头,命运交错队友为敌,孤注一掷一无所获,少年意气棱角磨尽。

      万字平戎策换东家种树书,十年飘零深恩负尽死生师友,孤灯冷雨眼前无限江山。

       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圆满,不是所有的错误都能弥补,不是所有的遗憾都有始有终。

      落到言情上,大概就是我们解甲归田,柴米油盐,有人问起曾经,我发现我还没有忘记你,只是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出来,哦,那时候也是一起并肩作战的人啊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山云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